在3月24日(星期六)上午十一点三十分,老师们带育能小学的学生们到国家图书馆的戏剧中心剧院看少年儿童相声《五颜六色》劳达作品专场。

     相声还没开始之前,小记者陈诗敏和杨蕙瑜就已经很开心了。在等待入场时,育能小记者们采访了张老师,得知她与同学们一样期待这次的相声表演,因为这次节目是由一群学生表演给观众看的,与众不同。

     入场后,主办方不允许拍照,所以小记者们都遵守纪律不拍照,用眼看,用耳听,用笔记。

     相声表演开始了,同学们个个目不转睛。《老虎,老师》、《作文不难》、《开头难》、《文不对题》、《当班长》、《九九九》、《译名》、《比歌》、《教鞭》和《地铁惊魂》等等节目都非常精彩,博得阵阵笑声……

     休息时, 我们再次采访了张老师,她说这次的相声演出很好看,因为她发现本地的学生在这次的相声表演当中展现出了他们的才华。张老师也希望有更多新加坡学生也会像这些表演者一样出色,越来越喜欢华文并了解自己文化。

     过后,我们也采访了一些同学,同学们都夸奖这次的相声表演非常精彩有趣, 希望每年都会有机会去看相声表演,欣赏好看的相声节目,学到更多华文的知识和文化 。其中王熙晴同学最爱看的节目是《教鞭》,小记者黄若盈最喜欢看的相声是《比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