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木

今天上午,致敬中国教育70周年图片展在新加坡Capitole piazza开幕,新加坡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新华社驻新加坡代表夏社长以及新中两国各界200余人及多位外国驻新使节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教育70周年图片展由新华社发起,于今年4月23日在中国北京开始。该展览以真实的照片展现了中国教育70年来的变化发展,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真实的故事。

本次展览由中国图片集团、新华社新加坡分社主办,由时代才智承办。

新加坡贸工部及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先生莅临
徐芳达部长说明年新中两国建交30周年,两国同样重视教育,希望双方未来在政、经、文教等多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互学互鉴,推动新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驻新加坡洪小勇大使肯定了两国在教育方面的努力,指出中国从1949年建国初期80%的文盲,到今天,中国教育整体状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国家建设输送了大量有用人才。新时代的中国教育面临新机遇与新课题,需要巩固过去与发展未来并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向包括新加坡在内的教育发达国家学习借鉴先进的理念与做法,要把中国教育提升到新高度。
新华社驻新加坡分社夏立新社长:新华社多年来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报道,希望通过这次图片展,促进新加坡各界对新中国教育发展史的了解,增进新中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
这是1958年,全中国扫盲运动中,福建省福州市的水上居民在练习写字。潘其西摄(新华社)
这是2016年5月13日,重庆市北碚区200多名小学生来到重庆机器人世界参观,体验机器人世界的魅力,感受高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秦廷富摄(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