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我们来到余东璇街大华戏院(The Majestic)参加了牛车水中秋节新闻发布会,得知今年这里的街头挂上了3100盏灯,全是花的形状,有百合花、胡姬花、牡丹花和鸡蛋花等等,七彩缤纷美丽极了。连表演舞龙的巨龙身体也是由花的形状组成的。这些花灯是由丝绸和铁丝扎成的,里面是LED节能灯。

      主办方牛车水-金生公民咨询委员会特别鼓励年轻人和本地艺术家参与牛车水的庆祝活动,今年有90%的表演者是新加坡人。发布会上,本地的艺术家陈淑芳女士现场进行了沙画表演,她不仅画出牛车水的街景,还写出了牛车水中秋今年的主题——百花盛开牛车水,月满中秋庆团圆。

      丹戎巴葛集选区国会议员梁莉莉医生现场讲解了今年的主题, 她说希望听到更人的建议,以使来年的庆祝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她也说希望听到年轻人的声音和想法。在观看武术和舞龙表演之后,她带领大家放飞孔明灯,表达美好的祝愿。

      我们非常兴奋,因为我们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看到很多大记者,不仅是本地的各大媒体,还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的记者们。 小记者陈劲充现场提了一个问题,获得表扬,他第一次提问,紧张得心都快跳出来了,结果连问题的答案都不知道怎么写了,去听录音才知道。 

      我们要告诉大家,中秋节期间,牛车水是一个热闹的好去处,有街头集市、嘉年华会、综艺表演以及提灯会,详情请浏览www.chinatownfestival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