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逢中国国庆日,各地亮起了中国红。一群身穿红衣的孩童,在天津电视台第二演播大厅表演了快板《有志中国娃》,博得赞赏。

为了录制这一出儿童快板书节目,孩子们之前练习了三个月,临上台前又早早来到电视台,化妆排练。竹韵斋创办人快板书名家李少杰先生,对孩子们严格要求,谆谆教导。孩子们个个吃苦耐劳,虚心接受批评和指教。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短短几分钟的快板书,背后挥洒着老师和小演员们辛勤的汗水。表演过后,小记者网的戴凯老师在演播厅的化妆室采访了快板书名家李少杰大师、竹韵斋李蕾经理,以及朱亦有、王馨卓、卢建馨、王星辉和李天雨几位小演员。他们带给新加坡小朋友们一些话语,请看链接的录像。亦愿所有的小演员们,有志者,事竟成!

(注:本则新闻本应该发表在去年的国庆日,由于网站遭到破坏,当日不能成功发表,故发表在中国70周年国庆之际,以纪念竹韵斋的老师和孩童们的拳拳爱国心以及与新加坡小记者的友情。)

快板名家李少杰老师正在指导上台的小演员们
天津电视台第二演播厅现场
快板书小演员 王馨卓
左:新加坡小记者网 戴凯 右:快板书大师李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