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付班

今天下午,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了一场旗袍文化庆典活动。 主办方新加坡 国际旗袍协会是以传播和弘扬华族传统文化为己任的非营利公益性社会团体, 这次活动的宗旨是通过旗袍爱好者以各种形式展现华服及胡姬花文化的韵味,发扬中华文化的精髓,塑造内在和外在美丽兼备的品格和形象,为创建优雅和谐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 沈颖

大会特别邀请了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女士出席并为大会献词。

旗袍协会会长周翠娥博士也在大会开始时致辞,她简单地叙述了新加坡旗袍协会的发展历史和经历的挑战,经过几年的努力,旗袍协会终于在去年成功注册。

部长沈颖女士和更生美术研究院院长陈钦赐画家联合展示了书法和水墨画,沈颖女士挥毫写下了“吉祥如意”,陈钦赐画家在画布上画上了兰花,这幅画简直是珠联璧合,一气呵成,非常值得留念 。

左:更生美术研究会顾问及会长 陈钦赐 教授 中:画家 邝劲荣 右:第二副会长 陈国良博士

更生美术研究院的八位画家还精心绘制了八件胡姬花旗袍,旗袍会的会员自动自发购买了这些旗袍,画家与买家在舞台上共同展示了具有新加坡本土特色的胡姬花旗袍文化。

今年的旗袍文化庆典的活动为迎接即将来临的母亲节,还特别增设了“优秀母亲奖”的奖项,十一位佳丽带着自信、美丽走在舞台上,一展他们的魅力,把传统女性特有的温柔和在家庭中的责任表现的淋漓尽致:体贴丈夫、照顾孩子、家庭和睦,其乐融融, 是我们当今家庭稳定、社会平安、国家昌盛的必要保证。

1号 选手 吴月婷 市场传播总监
颜秀金 (Kim Quek) 会员总监 就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电子学院
模特儿:Anuradha Alex Marin Gasga
英国 孙玲 (Sun Ling)
财务长:傅晖 老东北美食 餐馆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歌手演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和《一剪梅》,那专业的歌声真令人回味无穷,最后大会还增设了幸运抽奖活动。

经过大约三个小时的庆典活动,协会在传扬文化精神和传承中华文化及交流的气氛中拉下了帷幕,人们纷纷拍照留念。

左:会长 周翠娥 右:时尚妈妈 柯爱华 食品公司董事长
左:秘书长 林琳 右:会员 李晶(来自中国沈阳)
左:付班 中:副会长 邱宝玲 龍運専嶪 冷气私人有限公司 总裁 六个孩子的妈妈
左: 戴凯(Dai Kai) 长篇小说《百合》作者,教育部注册华文培训导师 华文补习老师
右:Galina Mihaleva 南洋理工大学教授 母亲奖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