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记者 王国威

农历新年之前,我在牛车水闹了笑话。

那天晚上,戴老师邀请我和妈妈去参加牛车水农历新年新闻发布会,我的任务是做简单的现场报道,认真听,提问题。在发布会现场,国会议员梁莉莉医生站在台前宣读名单,上面写着各大媒体记者的名字,当她说:“Bryan,Thank you for coming”,我听到名字就站了起来,妈妈和戴老师就哈哈笑了,因为同时,一个大记者也站了起来,原来她叫的是Today的记者,我才明白自己刚才闹了一个笑话。

过了一会儿,看了猪年的表演,我就问道:“戴老师,你是猪吗?”,戴老师和妈妈笑得前仰后合,我觉得很不好意思,老师说没关系,妈妈说应该问是属猪的吗?

当我听说牛车水的那些小猪是用“香蕉”做成的,我心想:香蕉怎么能做成小猪呢?戴老师告诉我:“那不是平常吃的香蕉,而是用来制造车轮的橡胶,是橡树的‘橡’,胶水的‘胶’……”

虽然我闹了笑话,但是我回家后还认认真真写了一篇新闻稿,并给我们的新闻短片配了旁白解说。